木兮

山有木兮,木有枝兮

写在26岁

        早上在火车站的喧嚣中醒来,睡得很好,不觉吵闹,只是大爷说很吵,大概我是习惯了沉浸在自己的梦里吧。本来忘记了今天是过生日的,大爷一个不是很善意的提醒让我反应了过来,只觉惆怅没有开心也没有难过,过生日大概也不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,就像你始终无法还原出生的那天,惊喜与快乐那样短暂,随之而来的便是深不见底的空洞。人究竟是为什么要生呢?抑或在别人的眼里,已经是死掉了的,或者是成了仙人的,活着是成了外星人的。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怎么样,就想这样把自己放逐掉~

        26岁前认识了大爷,陪着我过了这26岁的早晨,没有很大的开心,没有很大的难过,只是心里塞满之余又生出了这些许的落寞,像窗帘后的光,你也只能远远的看着,走出去就只剩暑热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喜欢过生日的,像是一场仪事,只是无人观礼,我真是孤僻的一个人吧。有人玩尽浮华之后又开始眷恋,有人踏实如一后感慨错失浮华,让人瞧不起吗?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一种,可能什么都没有吧,卡门又是。不眷恋,不喜欢,不憎恶,也是好没意思的。看着指缝里溜走的时间,看着自己浑浑噩噩的那样过,看着周围东西破洞的风和墙,大概是不知道怎么做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了这26年的,没有记日记的习惯,曾经的那些文字也都不知道丢到哪里了,只记得自己貌似曾经那样文笔生花过,大概如今也不过是恶俗的多愁善感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26岁,貌似长大了,可是心理年龄还是小的,哥哥当真是讨厌的吧,都不记得我的生日;妈妈也当真是讨厌的,也不记得;大概没人记得了吧,连我自己都快要忘掉,谁能记得呢,生日当真不是喜庆的;意味着负担还有未来所有未知的责任,想起水獭的世界,若是可以选择,只是我大概也是不知道要去怎样选择吧。取和舍涉及人性,当真就复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爷,我不想长大,不想过生日~

        贱人分界线:此刻是11:40,大爷,我本来刚刚哭了很久的,今早来了一直都不开心,看到你说“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,以后好好跟着我就好”才好一些,我努力做能载舟的水,让咱们的未来光辉璀璨。26岁只许一愿,愿此生,大爷不负我,不离不弃,生死相依。

评论

© 木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